【测评】Muse Dash表面厉害,实则不行

转自Taptap

 

评论音游有哪些具体的模板?既然没有那我主观地就随便来了。

 

在游戏刚出的那几天我在Bilibili发了测评视频,因为当时Muse Dash像是赶工上架的半成品。现在呢?

 

画面:

 

萌,但是也花。有些谱面明明很简单就因为这画面看得眼花,然后读谱困难,严重影响游戏体验(如肥宅快乐包里的断罪)。不知道是想卖萌妹子还是卖音游,如果都像的话提供个特效开关就太棒了。

 

音乐:

 

音乐是音游的核心,毕竟“音乐游戏”四个字不是白来的。曲库牛逼,但是音质感觉在逗我。我玩过的所有音乐游戏中音乐音质最烂的就是Muse Dash一家,白白浪费这么好的曲库。而且,这是自X渊以来又一个得罪曲师的官方,呵呵。

 

玩法:

 

手感不错。两个轨道的下落式横过来我就不认得你了?毫无新意。不过保持老套的玩法也未必是一件坏事,玩法创新风险太大了。老玩法+新的元素,是个不错的选择,Muse Dash就是音游+跑酷的组合,新老音游玩家兼顾......也许吧。齿轮必须得躲开,这个确实增加了游戏的挑战性,但是,有时候遇到一堆Note夹齿轮,配合上花花绿绿地画面,你会真的把简单的谱面看不清的。一首简单的曲子(如断罪)难度就毫无理由地增加了。

 

其他:

 

结算界面的BGM感觉有点偷懒。更新了那么多个版本,中间还有对iOS8的兼容性问题,不知道官方怎么维护的。现在的版本,LOADING那么久是让我放松下眼睛么?打歌差点全连给我卡一下,打完一首歌就没能成功返回游戏主菜单,闪退,闪退,还是闪退,配置问题?除了Muse Dash以外其他音游都没问题,不知道Muse Dash怎么优化的。

 

玩家圈乌烟瘴气,官方群管理不知道对群规怎么定义的,玩一个群规没禁的梗引起复读=刷屏要禁止,讲道理嘛,管理员是那种典型的“我没有道理可讲但是我就是牛逼不想理你”类型。我知道有明白人,有明白人给糊涂人擦屁股真是心疼了。

 

总结:大体看起来不错,细节上就各种出问题,圈子也是乌烟瘴气的。修复世纪LOADING,结算闪退,蜜汁卡顿,垃圾音质,读谱困难,画面太花等各种小细节后应该会是个好游戏,虽然我觉得官方是看不进我的评论的。

 

最终决定给,2星(要是把玩家圈子也算进评分的话1星我都觉得高了)

PS:实在想不出到底写什么才复制的

标题内容

点赞
  1. H.M. H.M.说道:
    WebView Android 5.1
    /怂
  2. 说道:
    WebView Android 7.0
    ∠( ᐛ 」∠)_

发表回复